【K莫/邰方】蔚蓝深海(1)

*剧版《心理罪》邰方 剧版《微微》k莫

文文正式联动邰方 因此K莫合集暂不收录

时间线合并 邰方稍微推迟 K莫稍微提前 基本同龄人设定

标题及tag的先后顺序与番位和戏份无关



蔚蓝深海

 

我们之间,最好不过,你不爱我,我不爱你。

 

 

1.

 

男人额前新贴了块纱布。

 

东子远远地看着那人,黑发黑衣黑裤,偏额角一块白色,看着很是扎眼。他点了根烟慢慢抽着,眼前的墓碑行行列列立在半山腰,而他拿了块布巾,躬身在墓碑前小心擦拭,又把枯萎的花换了新的。他静静瞧了会儿,然后回身打开车门,躬身把烟头掐灭在车里的烟缸里头。再起身,他已向他走来,脸上仍然没什么表情,可额上的纱布委实让人移不开眼睛。

 

“家庭暴力啊?”他半开玩笑地问,手指翻开烟盒的盖子递给他。他摸了一根叼在嘴里,背身往车门上靠了靠,又道:“给个火。”

 

东子啧了一声,乖乖地伸手给他点了火。男人深深吸了一口,在嘴里停了一阵子,才慢慢呼气出来,烟雾打着旋儿,慢腾腾地往上翻滚。他们二人并肩站着,背靠那辆黑色大切诺基的车门,面朝山腰上连成片的墓碑。男人方祭拜过的那座墓碑在第二排,上头刻着两个名字,照片里的一男一女穿着警服,肩章闪闪发亮。

 

“行了。”他拍拍他的肩,“这么多年,总算大仇得报了,也不见你高兴一点。”

 

男人没说话,只是用两只手指掐灭了即将燃尽的烟头,将烟蒂握在手心,又径直从他烟盒里摸了另一支出来,自觉主动地抓过他的手点上了火。东子被他唬得一愣一愣,回过神笑骂:“德行。”

 

他说着,从夹克内口袋摸了一只牛皮信封,啪地一声拍在他胸口。男人接过,两指一捻,皱眉道:“多了。”

 

东子又给自己点了根烟:“奖金,刘处让我给你的。”语罢,他又笑笑,打趣道:“你居然嫌多,你不是在那什么游戏公司做开发,一个月赚得不比这多多了?”

 

男人沉默片刻回答:“不做了。”

 

东子愣了愣,半晌才干巴巴地应了声,又问道:“刘处还让我问你,这马上就要开庭了,你真的不去作证啊?”

 

男人夹着烟的手停了停,然后缓慢地摇了摇头。

 

“行吧。”他点点头,“反正现在的证据够用的,加上你写的东西,还有录音什么的,也差不多。”

 

 

两人没多会儿,就抽了半包烟下去。东子总是舍不得花钱买好烟的,抽完嘴里全是苦味,眼睛也熏得一阵阵发疼。他歪头看看自己的发小儿,又看看墓碑上那些年轻的照片,和身着相似制服的人们,深深呼了口气。末了他直起身子,回手一拍车门道:“走吧,送你回去。”

 

 

安全屋里有吃有喝,唯独没有酒。

 

窗帘拉起来的时候,能把外头的光线挡得差不多,人一觉睡过去,就不分白天黑夜。他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脑袋一跳一跳的把他疼醒了。他昏昏沉沉地爬起来,扶着墙慢慢往洗手间走,每走一步,脑子里那团滚轮似的东西就转得更快一分,连带着胃也像被倒挂起来。他趴在马桶边上吐了一阵,直到吐得只剩酸水儿了,才抹了把脸直起身来,冲着镜子慢慢把额角上的纱布揭开。

 

一道口子像小嘴似的张着,上头潦草地缝了几针,红肿还没全退。他伸手轻轻碰了一下,眉头跟着一皱,却没有发出声音。重新贴好胶布,他俯身打开了水龙头,用手掬了捧水洗了洗脸,又拿了块挂在一旁的手巾,随意地擦了擦头发。

 

啤酒瓶子直接爆头,才只留下这么点伤,要是按东子的话说,那在他们警队里,都得被当成铁头功的传人给供起来。他靠在墙上,回忆了一下那人抓着瓶口冲他砸过来时脸上的表情,还有他连哭带吼的咒骂,只觉得头又痛了一些。他摸了摸衣服口袋,身上的烟盒空了,火机没油,手机在那天摔坏了,现在连开也开不了。

 

 

晚些时候东子过来,随手捎了点外卖给他。他自己抱着那一盘子炒面吃的呼噜直响,旁边的男人却只动了几筷子,便点点桌面,冲他伸出手道:“手机借我。”

 

后者连忙护住口袋:“你少来,这不符合规定啊我告诉你。”

 

男人居高临下地看着他:“你借不借?”

 

东子也回瞪过去。两人电光火石一阵交战,他一如既往地败下阵来,无奈地摸出了手机放在他手里。“低调,低调啊。”他友善地小声提醒,“你兄弟我肩膀上这颗星星还没戴牢呢,别没两天又给我撸下去了。”

 

男人哼了一声,接过手机走进里间,飞快地拨了一串号码。

 

听筒中传来滴滴两声,随即便消失了。他未曾预料,怔了一怔,急忙开口道:“郝……”

 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,请在滴声后留言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挂了电话,他走回客厅,把手机放在桌面上。东子将它收回口袋,看了看他,叹口气道:“后悔吗?”

 

男人向他伸出手:“给我根烟。”

 

东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把烟盒跟打火机都一并塞给了他。男人的手有些抖,几次才把烟完全点着。他深深抽了一口,便把烟夹在指尖,半晌哑着嗓子说道:“我伤了他,但我没错,也不后悔。”

 

东子盯着他,烟已经快要烧到他的手指了。然后他摇了摇头,收回目光,轻轻抖开带来的报纸——头版上赫然是郝氏集团一夜倾覆,总裁夫妇双双被捕的消息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标题取自同名电影

Between the devil and the deep blue sea,左右为难,举步维艰之意

评论(12)
热度(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